上個月早上開門準備上班,突然從盆栽旁跑出一隻小狗狗


 


看見鄰居正在掃地我說:大姐,我們這裡怎麼有小狗呢?


 


大姐說:可能被人帶來丟棄的



 


 


 


 




 


 



 


我想或許是牠的主人看見這裡有飼料有水,而被帶來拋棄了


 


我對狗狗的大小沒有概念,只知道牠看起來是一隻小狗


 


虎斑色很活潑也很乖巧、可愛,何以牠的主人會狠心的丟下牠呢?


 


轉頭趕快回家拿罐頭先讓牠飽餐一頓



 


 


 


 




 


 


 



心理一直掛念著小狗,晚餐後我帶著罐頭出去找牠


 


走了第二趟才在巷口的車子底下看到狗狗,牠又很開心的吃著罐頭


 


忽然旁邊有聲音問我說:你要不要養牠


 


與她交談後才知她是文藻學院的學生



 


 


 




 


 



她住附近,幾天前看見小狗狗且聽鄰居說是遭人棄養


 


就把牠帶到動物醫院幫牠體內外驅蟲


 


因為她的經濟能力有限,且與同學租屋


 


實在沒有辦法帶牠回家照顧


 


求助於學校的動物保護社,也因滿額沒辦法再收容牠


 


PO文於貓咪論壇非使不可台灣認養地圖


 


期盼能儘快的找到想養牠的主人,但都沒有人跟她連絡


 


 


 




 


 


 


我很欣賞這位同學有憐憫的善心,雖然自己有難處,無法帶牠回家


 


卻盡心盡力為小狗狗尋找新的主人


 


付出行動疼惜著這弱小的生命


 


 


 


 




 


 


入冬以來冷氣團一波接一波


 


連續不停的低溫與下雨,我擔心小狗會凍著


 


決定帶牠到動物醫院洗澡住宿,先渡過這一波的寒流


 


小狗很乖讓同學抱著,我騎車載著他們到醫院


 


醫師看診後說:大約3個月大的小女生,健康100,聰明也100



 


 


 




 


 



 


到了第4天我到醫院接小狗狗時,都還在思考該如何安置牠


 


如果先原地放養,大姐也承諾會暫時幫忙照顧


 


但又擔心牠處在巷弄間會危險,或被其他鄰居帶至收容所


 


且又有寒流要來實在不忍心原地放養


 


 


 





 


 


要離開醫院 時 醫師娘給牠繫上漂亮的蝴蝶結


 


也送了一包給小狗的飼料,還叮嚀我要如何的照顧牠


 


騎車載著小狗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好茫然


 


也在心裡默默的禱告著,願上帝賜福牠有一個溫暖的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