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路過熟識的水果攤,我停下來與老闆娘打招呼


 


我說:老闆娘可以幫忙詢問有人要養狗嗎?


 


跟阿麥一樣是虎斑的小女生喔


 


老闆娘也允諾會儘力幫忙



 


 


 




 


 


 



回家後我牽著小狗走在巷弄裡,遠遠就看見同學已在巷口等著我們


 


這幾天她也心急如焚的等待,希望PO認養文有好消息


 


她說:阿姨,我詢問到在新庄仔路的米恩動物醫院


     


            可以讓小狗寄宿等待被認養


 


住宿費一天100元,飼料要自己供應


     


 這樣就又多一個機會可以找到愛牠的主人



 


 


 




 


 



 


同學還說她會負擔住宿與飼料的費用


 


心想好有責任心的孩子,並沒有因為我介入幫忙而鬆懈


 


反而更積極的為小狗尋找更多可以被認養的管道


 


看到同學為小狗的付出與疼惜的心,讓我的心感覺好溫暖



 


 


 


 




 


 



 


為了要減輕同學的負擔,最後我提議先帶回我家照顧3天,


 


再利用這幾天盡全力的為牠找到新家


 


此時心裡真的很複雜,萬一沒人認養怎麼辦


 


如果不原地放養,又該如何的安置牠


 


 


 


 




 


 


到家後我心裡想著應該先給牠一個名字


 


虎斑的毛色,也希望是上帝祝福的狗,就取名“福妹”


 


我把福妹先安置在陽台,用紙箱作了窩


 


放好水與飼料,我摸摸福妹的頭說:


 


一起禱告喔,上帝會找到愛你的主人



 


 


 


 




 


 


 



福妹真的很乖巧一臉憨厚


 


不會亂吠且對貓咪也很和善讓我安心不少


 


還會在我鋪的報紙上大小便,衛生習慣真的很好


 


是一隻很有教養的小狗狗



 


 


 





 


 


 



隔天我下班經過水果攤,老闆娘見到我開心的說:


 


有一位小姐有意願想認養福妹,但她說要先看小狗狗


 


老闆娘還敘述著她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人


 


 


 



與小姐約好時間,我帶著福妹來到水果攤


 


她見到福妹直說好可愛,福妹也表現的沉穩乖巧


 


她介紹著家裡尚有三隻狗及一隻貓咪


 


分別是20歲、7歲、2歲以及5全都是認養的


 


每一隻都有一個讓人心酸的故事


 


 


我問她為何想再認養福妹


 


她懇切的說,同學對動物的那一份愛與責任,讓她有所感動


 


或許是“緣份”吧


 


也說福妹進入她家後她的能力也達到極限了


 


她家不可能再有新成員


 


 


當她抱起福妹時,福妹緊張的在她身上尿尿


 


我有點驚慌,擔心她是否會生氣


 


小姐卻很自在的說:沒關係啦,衣服回家換就好了


 


 


閒談間知道她常常忍受,不愛動物的鄰居言語的攻擊


 


然而因為她的善良,並不會跟鄰居起爭執


 


有空則會到流浪動物協會當義工,也幫忙募集物資


 


 


其實有許多像她這樣花樣年華的女孩


 


所賺的薪水皆用在買名牌包、鞋子與朋友吃喝玩樂


 


而她是把金錢與時間花在流浪動物身上


 


對流浪動物擁有很多的愛心


 


 


看到同學對流浪動物所表現的疼愛


 


及老闆娘用心的幫忙,都讓我心生感動


 


由於你們心中的愛而凝聚了“奇蹟”


 


感謝上帝聽到我與福妹的禱告


 


雖然牠的毛色並不是很討喜


 


卻只有一天的時間就讓愛心小姐認養了福妹


 


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讓福妹不再露宿街頭


 


 


 


 


 


後記


 


後來我在賣場偶遇福妹麻,她對福妹的表現讚譽有加


 


她說福妹與家裡的大狗相處的很融洽,與貓咪更是麻吉


 


令人驚訝的是,牠很有規矩會自己到浴室大小便


 


還說福妹好聰明耶,有次一直撥弄她的手,原以為只是在玩耍就沒理牠


 


福妹就跑去把牠的碗弄得‘鏗鏗鏘鏘’,原來是要告訴她碗裡沒飯飯了 


 


聽她高興的敘述著,福妹既可愛又伶俐


 


讓我頓時心裡有種踏實與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