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留下一片果園在台南縣歸仁鄉,我們種了芒果、龍眼、破布子、桑椹,還有好吃的呂宋蕉。每年六月中旬,破布子成熟時,我們都會去採收好分送給親友。


 


那年,不知從哪裡來了一隻小貓咪,圓圓的大眼睛,黑白相間的毛十分有光澤,長得胖胖的,非常可愛。每次我們去採收時,牠都跑來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歪頭看著我。我叫牠「喵咪~喵咪~」,牠也會「喵~~」回應我。有時看牠跳來跳去,原來是追著蟾蜍玩;有時突然一個箭步跳上果樹,嚇嚇那些飛來覓食的小鳥,常常逗得我非常開心。


 


半個月後,破布子採收完了,我四處走走看看果樹,看到結實纍纍的龍眼,我摘下一顆試吃看看成熟了沒,然後又試吃另一邊的。忽然,可愛的小貓咪跑來坐在大龍眼樹的樹幹旁,一動也不動,歪著頭看著我。這顆龍眼樹離我採收破布子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距離,而且其間種了許多呂宋蕉及桑樹,還有許多除不完的雜草。


 


我說:「貓咪,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你來這裡做什麼?牠只是「喵~~」,依舊原地不動。我向牠走近,赫然看到一個像排球那麼大、泥土色的球狀物掛在樹幹上,我從未看過這樣的東西,正在猜想這是什麼,小貓咪就悄悄離開了。


 


我趕緊叫先生過來看,他大吃一驚說:「這是虎頭蜂的蜂窩!我常經過這裡,怎麼都沒發現!」原來是被纍纍果實拉低的樹枝、樹葉遮住了,得從另一邊仔細看才看得到,因為連顏色也和樹幹很相似。


 


第二天,我們打119,請消防隊快來處理,他們說要等黃昏後,虎頭蜂都回巢時才能一網打盡。傍晚,消防隊派來三個人,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還叫我們不要去,一個多鐘頭後才大功告成。看到網子裡的大蜂窩及密密麻麻的虎頭蜂,我心有餘悸,也滿懷感恩,小貓咪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如果沒有牠,龍眼成熟時,先生爬上龍眼樹一定會碰到那個蜂窩,其後果實在不敢想像。


 


奇怪的是,自從那次後,我們去果園時就沒再看到小貓咪,我想牠是任務完成四處去了。當我想念牠時,不由得再次感謝上帝奇妙的保守與看顧。


 


以上資料轉載耕心週刊第68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