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剛來院子覓食時,總感覺她的動作緩慢優雅


 


經過些時日觀察,發現他的上呼吸道感染嚴重


 


兩眼流著眼屎且眼珠像是罩上一層薄霧


 


向蘇醫師說明其狀況後


 


先提供我濃縮的離胺酸膏讓他服用,再觀察是否有改善



 


 


 


 




 


 



 


一碗可口的貓罐頭伴藥,他總珍惜著當前的食物,開心吃的乾乾淨淨


 


服用離胺酸膏一個月後,眼球薄霧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


 


決定還是要儘快讓他就醫



 


 


 




 


 



 


經過這一段時間裡與漫漫的互動,他漸漸的對我較為信任


 


抓他進提籠一點掙扎也沒有


 


診療後才知,原來漫漫有白血病,因感染造成視神經受損


 


眼睛不能很清楚的看世界


 


 


 




 


 


 


住院3天我感覺到他非常害怕


 


因為他的視覺不好又在陌生的環境裡


 


讓他沒有安全感到情緒緊張



 


 


 




 


 



 


 


我每天到醫院探視他,呼喚著漫漫~漫漫~他會回應著


 


醫師娘說漫漫只認得我的聲音


 


與 蘇 醫師討論後,先給7天的藥並帶回家自己照顧



 


 


 


 




 


 



 


也許並不習慣被局限在籠子裡


 


總是每天不分白天或夜晚喵~~~~喵喵~~~~~~


 


尤其夜夜聽漫漫的獨唱曲,還好家人相當的包容



 


 


 




 


 



 


 


再回診時,呼吸道已痊癒且眼睛也獲得大大的改善


 


雖然未全盲,但視神經受損,視力已無法回復



 


 


 




 


 



 


漫漫在家裡住了20天,可能生性自由的他


 


不適應家裡的生活方式


 


幾經考慮後,決定讓他回到他熟悉的環境



 


 


 




 


 



 


 


漫漫!雖然你的眼睛看得不是很清楚


 


我相信你會自由自在的努力生活


 


要記得這裡隨時有飯飯與乾淨的水


 


如果你累了,不要忘了,這裡有一個家隨時歡迎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